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向阳红10”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科考队员举办庆祝仪式

发布日期: 2015-12-23 13:33:53

大洋40航次跨越赤道纪念仪式

冬至。赤道。大洋40航次全体科考队员。

时间、地点、人物这三大要素是今日的航渡期间重大节点性事件的组成单位。在冬至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气日子,“向阳红10”船在赤道无风带缓缓平稳向南航行,穿越过了地球的中轴线——赤道,“向10”也正在穿越卡里马塔海峡,正式进入南半球。

为此,大洋40航次的科考队员专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仪式。这场仪式由两个部分组成:拍照留念及套圈游戏。13时30分,全体科考队员及船员聚集在前甲板,紧密地站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大的“40”,大家挥手欢笑,“中国大洋40航次”的航旗映衬着每位队员的笑靥,记者用相机记录了这一永恒瞬间。

留念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后甲板,玩起了套圈游戏。只见首席助理张恺将矿泉水、雪碧、可乐、椰汁、香烟等众多物品摆成一个三角阵,距离三角阵一米开外的位置横栏一条木棍,队员们就站在这木棍后面开始套圈。一人五次机会,有人套走两瓶矿泉水,有人套走一听可乐,也有人套走了最远处的两包香烟……首席科学家陶春辉也兴致勃勃的加入到套圈大军中来,只可惜,什么也没带走,不过首席的加入也让游戏气氛达到了顶峰。

在大家都玩的如火如荼之时,记者向后转去,看到蔚蓝的大海上用波涛留下“向10”转瞬即逝的“身影”,以及国旗在海天之间迎风飘荡。(舒珺)

沈自所的任宝祥正在套圈游戏

首席科学家陶春辉兴致勃勃地一起游戏。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