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向阳红10”船抵达热液硫化物作业区 布放CTD入水

发布日期: 2016-01-11 17:07:01

CTD准备就绪 即将布放入水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6点,“向阳红10”船经过了24天的走航,结束了漫长的航渡期,抵达了西南印度洋的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的作业地点。下午7点,调研队员全员动员,准备下放CTD(温度盐度探测仪)入水。

记者了解到,CTD自身携带了四个传感器,分别是温度传感器、电导率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溶解氧探测传感器。

实验室主任、甲板保障组组长吴学文告诉记者,除了这四个CTD自带的传感器,本次下放还携带了氧化还原电位传感器、酸碱度传感器、甲烷探测仪、浊度探测仪等,均是为了准备热液探测,此外,获得的数据可以更好地为明天的布阵做准备。各个传感器之间相互独立又密不可分,综合作用获得的探测数据即将被共享,以便调研队员随时分析。

本次下放及回收过程在3小时内完成,下一次布放将在明早进行,多探测几次可以科学有效地测量水体环境。(特派记者 舒珺)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