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一号”起航执行39航次第五航段科考任务

发布日期: 2016-06-17 09:04:07

当地时间6月11日8时25分,中国大洋第39航次科考队乘坐“大洋一号”科考船,驶离毛里求斯路易港,奔赴中印度洋海盆作业区执行第五航段科考任务。

第五航段首席科学家石学法表示,此前,中国大洋34航次第五航段首次在中印度洋海盆区域发现了大面积富稀土沉积物,本航段是继大洋34航次后我国第二次对中印度洋海盆富稀土沉积进行科学考察。第五航段主要科考任务为在中印度洋海盆区域开展富稀土沉积物调查。同时,科考队还将进行悬浮体、水体和生物、生态等样品和数据的采集工作。

起航前,科考队进行了设备交接、人员轮换等工作,并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科考作业顺利实施。

据悉,2015年12月,中国大洋39航次科考队从青岛出发,完成了前4个航段科考任务,历时175天,在西南印度洋合同区开展了多金属硫化物资源的勘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汪虹敏)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