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中韩第九届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合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日期:2016-06-17 15:32:30

2016年6月12-16日,中韩第九届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合作会议在厦门召开。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何宗玉副主任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和以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开发课许满旭课长为团长的韩国代表团共26人参加了会议。

双方首先回顾了第八届中韩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合作会议决议事项的执行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和补充。双方一致认为,第八届会议以来,双方在国际海底事务、多金属结核、多金属硫化物及富钴结壳等矿产资源勘探、环境保护研究、采矿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成效显著。为推动双方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今后将加强在多金属结核开采规章、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养护和可持续利用(BBNJ)等国际规则制定过程中的交流和合作;开展矿区环境合作研究,推动相邻矿区环境调查数据共享,积极探讨科考船联合使用及船时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为加强双方资源勘探和环境影响评价领域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及共享,双方同意每年联合举办一次相关领域的研讨会。

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等机构的专家围绕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矿区环境影响评价、采矿技术研究、深海采矿立法、技术经济评价等几个方面作了10篇精彩的报告。

双方同意第十届中韩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合作会议于2018年在韩国召开。

14日下午,韩国代表团对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进行了参观访问,陈彬副所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