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向阳红10”船召开首届中国—莫桑比克海洋科学论坛

发布日期: 2016-06-17 15:21:19

  6月14日,首届中国—莫桑比克海洋科学论坛在“向阳红10”船举行。中国—莫桑比克国际合作航次莫桑比克首席科学家默哈俊(Estevao Stefane Mahanjane)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莫桑比克大陆边缘的演化》的学术报告。

  默哈俊是莫桑比克国家石油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东非大陆边缘构造演化方面的研究,并于2012年起担任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委员。默哈俊在报告中提到,东非被动大陆边缘演化史,并对冈瓦纳大陆裂解的动力机制、莫桑比克脊的地壳属性等进行分析,并初步探讨了东非大陆边缘两期裂谷过程中张裂作用跃迁的模型。

  据国际合作航次中方首席科学家唐勇介绍,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增强国际合作航测的学术氛围,加强中方科学家和莫桑比克科学家在学术上的交流和合作,拓宽青年科学家视野。

  据悉,本论坛将持续进行5天,国际合作航次中方首席科学家唐勇、临时党委书记阮爱国和莫桑比克科学家将相继为船上的科考队员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