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国家海洋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7-01 09:09:55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陈君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28日,国家海洋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吕滨主持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房建孟、孙书贤出席会议。张登义、王曙光、陈炳鑫、吕子耀、周茂平、王飞等国家海洋局老领导出席会议。

王宏在讲话中总结了国家海洋局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国家海洋局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建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突出抓好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海洋事业不断前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王宏代表局党组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内其他相关制度有机结合,成为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常态化方式。二是要增强政治定力锤炼坚强党性。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终身学习,严守党纪党规,坚决与错误思想作斗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表率意识,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始终把培养合格党员作为党建工作重要目的,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为广大党员做出榜样,树立标杆。四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贡献。全局党员要强化敬业精神,精通本职业务,坚持实干苦干,以尊重和忠于海洋事业的态度热爱工作岗位,高标准,严要求,为海洋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张宏声宣读了《中共国家海洋局党组关于追授柳于思同志“国家海洋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关于表彰孙利平同志为全国海洋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房建孟宣读了国家海洋局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名单,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唐嘉陵、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国海监第一支队“向阳红09”船轮机长刘军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船党支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中国海警2337船党支部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

孙书贤在会上宣读《中共国家海洋局党组关于表彰2013-2015年度国家海洋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魏宣等75名优秀共产党员,潘继东等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党委等3个党委、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党支部等42个党支部获得“国家海洋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心中的歌献给党”演出活动,国家海洋局属各单位通过自导自演的舞蹈、诗朗诵等形式表达了海洋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崇高敬意。国家海洋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共约5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