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香港市民赶热潮 创科博览会受追捧

发布日期: 2016-09-26 09:01:26

图:最热门的展品非“蛟龙号”莫属,排队人龙从未断过,入场市民纷纷想体验潜水器

“创科博览2016”进入第二日,热度不断升温,现场人头攒动。市民可以亲身踏入潜水器,探索深海奥秘,也可模拟航天员,获得“天空遨游”的新奇体验。航天区和互动区成为热点,有市民轮候两个半小时体验“航天员出舱活动VR体验椅”,“蛟龙号”潜水器模拟舱外“大打蛇饼”,参展商表示,需等候近一小时,人数较首日成倍增长。“专家论坛”、“科普讲堂”精彩不断,80后美女研究员徐颖博览“首秀”,讲述北斗星导航技术。

恰逢周末,会展中心的“创科博览2016”成了父母、老师带小朋友“寓教于乐”的好去处。昨天上午10点半一开场,便有大批香港市民入场参观,亦有学校老师带队数十名学生组团导赏。11点不到,“航天员出舱活动VR体验椅”旁已大排长龙,上午场全部爆满,许多想体验的市民均被工作人员告知,需在下午两点前再来排队。夏女士和六岁的儿子幸运的在“截龙”最后一刻进入轮候队伍,等候两个半小时,终获体验。夏女士说:“主要想让孩子看一看,因为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去太空。”

参观蛟龙号潜水器打蛇饼

进入潜水器的内舱,感受潜航员的工作环境,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亦是一种新奇又难得的体验。因此,一比一製造的“蛟龙号”潜水器模拟舱外“大打蛇饼”。参展商郑小姐表示,“蛟龙号”舱内一次可容纳10至11位市民参观,并会播放两分钟短片,让市民了解“蛟龙号”水下作业的具体情况。“参观人数至少多了一至两倍,10点半刚开场时,需要等半个小时左右,下午开始要等近一个钟。”

场内还设有影院,每日上午10点半至晚7点半轮流播放十套介绍国家先进科技的短片,如回顾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油气及煤层气开发等,内设200馀座位,场场爆满,不少市民更是站着观看短片。黄先生说,在短片中感受到了国家进步,“你会觉得国家正在一步一步可以catch up到美国、德国的技术水平。”

让子女亲身体验科技好处

侯先生和太太,六年前从“高铁家乡”吉林省来到香港工作,昨日带着九岁的女儿前来参观。女儿说:“‘和谐号’经常坐,看到模型觉得好长呀。以前坐绿皮车,里面有卧铺,这个没有,有很多座位,因为很快就可以到目的地啦。”侯太表示,科学技术其实同生活密切相关,但平时小朋友们对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好处可能没有具体的感受。“比如看到『手术机器人』,就可以告诉孩子,可能将来生病了,科技的发展可以使病痛带给人的伤害少一些。”

来源:大公报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