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一号”船进厂大修增改装大幅提升船舶整体性能 延长使用年限10年以上

发布日期:2016-12-22 15:06:37

近日,“大洋一号”船修理及改装工程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展开。

本次计划经费为7500万元,主要是对主机等船舶主推进系统和船舶主配电板等进行更换,同时还将对船体结构、生活设施、调查设备等进行系统优化、改善、换新。目前,工程已完成主机松绑、甲板开窗、实验室切割以及相关设备出舱的大部分前期准备工作,其余修理项目正陆续展开。

据该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修理和改造,将使“大洋一号”船的整体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船上人员的生活设施和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船舶自身的安全性能及环保水平也将有效增强。船改后的“大洋一号”可再延用10年~15年。

据悉,此次船舶修理及增改装工程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设计,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相关单位专门成立了船改工程工作组,以加强“大洋一号”船改装工程的协调工作,做好参与该工程各单位的工作对接,研究重大设计变更及追加项目,破解船改过程中相关技术瓶颈等事宜。(王 晶 张宝明)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