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黄石90后小伙 用镜头助力“向阳红10”远洋科考

发布日期:2017-01-17 09:50:09

8日,在万里之外的印度洋西南岛国毛里求斯,中国“向阳红10”号远洋科考船一声汽笛,在它完成补给后缓缓驶出,开始中国大洋第43航次科学考察的第二航段作业。来自大冶90后杨志猛是唯一一位被国家海洋局邀请的专业摄影师,他将用镜头记录科考工作情况,拍摄的纪录片有望在“五一”前上线。

  上船第一天,第二航段的科考队成员在紧张部署工作。

“出国两个月,过年不回……”几天前,24岁的大冶小伙杨志猛在QQ空间的留言引来许多同学的羡慕和祝福。杨志猛是殷祖镇胡六村人,2015年毕业于武汉商学院应用艺术系,他学的是摄影专业,曾获得过湖北省大学生摄影大赛优秀奖、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二等奖等奖项,还自拍自导了微电影。

毕业后,杨志猛对影视制作十分执着,得到了知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副院长程樯的赏识,跟着程樯导演参与了大冶特教教师欧平琴的微电影《小妈大爱》的拍摄工作,还参与了程樯导演,涂松岩、左小青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有一种爱叫放手》的摄制工作,目前已陆续播出。

对于此次出行,杨志猛表示,早在半年前,他就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包括拍摄设备和录音设备的挑选、资料的收集以及出国体检等。

杨志猛乘坐的“向阳红10”号科考船是2016年从浙江舟山出发,共分5个航段,航程约两万海里,时间为220天。包括杨志猛在内,还有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等46家单位的科学家、专家等277人。

停靠在毛里求斯的“向阳红10”号科考船正整装出发。杨志猛摄

  向阳红系列海洋调查船先后建造了十余艘,吨位从千吨级到万吨级不等

  印度洋上的云蒸霞蔚

 船头航行

本航次是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规划的第6个航次,主要任务是在印度洋探矿。(殷珂万 尹钟翔)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