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代表局党组致电慰问大洋科考队员

发布日期: 2017-01-27 15:44:53

在2017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代表局党组,致电中国大洋第42、43航次全体科考队员,向远离祖国和亲人、奋战在印度洋上的科考队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慰问电全文如下:

新春佳节之际,你们依然奋斗在大洋科考第一线,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努力奋斗着,谨此代表国家海洋局党组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大洋第42、43航次自出发以来,在航次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潜龙二号”深海资源自主勘查系统(AUV)在西南印度洋我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首次应用成功,标志着我国深海高新装备发展与应用迈上新台阶。顺利开展了地质取样、环境长期监测以及综合地球物理调查,获得了宝贵的地质、环境及生物样品和相关监测数据,为后续实施区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海蕴藏着地球上远未认知和开发的宝藏,是人类社会未来生存与发展的战略新疆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深海发展战略“三部曲”—“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寄予了期望。希望你们在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良好的风貌、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意志,团结拼搏,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圆满安全完成后续航次任务,为深海大洋事业发展继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大家在遥远的印度洋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充实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