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签发贺电 祝贺“潜龙二号”在大洋43航次第二航段作业成功

发布日期: 2017-02-17 11:36:20

中国大洋第43航次全体科考队员:

欣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资源自主勘查系统“潜龙二号”在大洋43航次第二航段作业成功,全面完成航次设计任务工作量,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通过你们的不懈努力与顽强拼搏,“潜龙二号”共完成8次下潜工作,水下作业时间累计达到170小时,总航程456公里,最大下潜深度3320米;获得了合同区近底精细地形地貌三维图,充分证实了“潜龙二号”在洋中脊复杂地形环境下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在现场培养锻炼了一支训练有素、操作熟练的年轻应用队伍,为“潜龙二号”业务化、常态化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海上作业取得成功,标志着以“蛟龙”、“潜龙”、“海龙”为代表的“三龙”技术装备全面进入业务化应用阶段,极大地提振了我国自主研发重大深海装备的信心和决心。“三龙”系统的应用与发展,对于助力我国深海科学研究走向国际前沿,不断提高我国在国际海域的话语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实现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祝愿你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