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协会副主任康健赴“潜龙一号”湖试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 2017-05-04 15:29:39

2017年4月26日下午,康健副主任、刘予总工一行赴浙江千岛湖“潜龙一号”无人无缆潜水器湖上试验现场考察,中科院沈自所李硕副所长和课题组成员陪同。

期间,康健副主任听取了“潜龙一号”技术升级与维护课题的进展情况和湖上试验取得的成果,详细了解了“潜龙一号”的设备组成、搭载探测设备和作业流程,现场观看了演示试验。康健副主任对中科院沈自所在深海装备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将深海无人装备型号化、标准化的期望。座谈会上各相关人员还就深海无人装备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潜龙一号”是以深海多金属结核资源调查为主要目的,兼顾其他深海资源的勘探和开发需求,由中国大洋协会在“十二五”期间支持立项,中科院沈自所联合声学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共同研制,于2013年完成海试验收。本次湖试主要验证维护保养和技术升级后的潜水器各项性能,改进显控软件及后处理软件,完善设备操作维护手册。

听取“潜龙一号”设备介绍

参观设备控制间

座谈会现场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