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协会秘书长刘峰在多金属结核矿区勘探合同延期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7-05-18 09:39:15

 尊敬的国家海洋局王宏局长、林山青副局长;

尊敬的国际海底管理局迈克·劳治秘书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刚才,我非常荣幸地代表中国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劳治先生签订了多金属结核矿区勘探合同延期协议!正如迈克·劳治先生所讲,15年前我们曾共同见证了同一份合同的签订,但当时我和迈克·劳治先生都是作为助签来见证的,而今天我们是分别作为秘书长来签订合同延期协议。中国大洋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全人类共同继承财产”的原则,在国家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海洋局的监督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的要求,严格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其执行协定和海管局出台的各项规章要求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在国际海底的活动。中国大洋协会为海管局各项规章的制订、图书馆建设、模型样品展示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自2001年5月与海管局签订多金属结核矿区勘探合同以来,中国大洋协会作为合同承包者,已经与海管局签订了3个勘探合同,并忠实地执行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中国大洋协会认真履行了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专门人才的义务,按时提交了勘探工作年度报告,及时缴纳了合同管理费用,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海管局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作为合同承包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由于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金属市场的低迷,商业开采时机未能如期而至,遵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执行协定,以及多金属结核勘探规章的相关条款,中国大洋协会向海管局提出合同延期的申请,并获得了海管局的核准。中国大洋协会将按照刚刚签订的延期合同协议要求,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有关资源勘探、环境监测和培训发展中国家人员等各项义务,努力为商业开发做好准备。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互学互鉴”理念的指引下,中国大洋协会希望与国际海底管理局以及其他承包者在开发规章制订、环境保护、深海采矿技术、共同举办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全人类和平利用国际海底区域资源做贡献。

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