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国家海洋局巡视组通报大洋办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31 16:13:31

7月20日,国家海洋局第三批巡视第三巡视组对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反馈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4月至5月,第三巡视组对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巡视组对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党委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和促进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针对整改落实工作,孙书贤副局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大洋办党委要切实履行起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根本上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二是大洋办纪委要切实履行起纪委监督责任,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好“三转”,认真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三是党委要着力抓好大洋办各项党建工作,要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堵塞财经漏洞。五是严格执行人事纪律,规范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与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六是启动问责机制。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整改措施与实施方案,拉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层层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大洋办党委书记代表办公室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大洋办党委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主体责任,教育党员干部牢记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是党委要把本次巡视成果作为增强与改进我办党建各项工作的动力与契机,对照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认真从自身分析原因,查找根源,把原因、根源找准查透。三是大洋办党委会后将召开专门会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狠抓整改落实。下一步将专门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与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整改部门与具体责任人,列出整改时间进度表与路线图,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实处。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