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中国网记者实地探访“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09-30 15:11:26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金秋九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展览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方针政策和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

展览共涉及了十个主题内容展和一个特色体验场馆。从入口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题为“开启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的序厅。参观者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题的大型纪录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规模最大的第二展区。

随即便进入了此次规模最大的第二展区。第二展区的主题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展区里陈列了许多造福人类、惠及民生的大工程,如已经成为中国另一张出口名片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示范工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铁,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等。许多民众在其面前排起了长队,或举起手机合影留念,或准备深入体验舱一探究竟。

参观者在“蛟龙号”前排起长队,准备进入舱内一探究竟。

以序厅和第二展厅为中心轴,展馆划分为东西两区,西区为第三至第六展区,东区遍布着第七至第十一展区。

第四展区是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文化展区,参观者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体现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就的《人民日报》中心厨房,置身由中央电视台布置的朗读亭,在隔音玻璃窗后,潜心朗读阅览《红楼梦》《中国通史》《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也可以在“数字故宫”展区与屏幕中的珍贵文物进行互动。

第六展区是生态文明展区,在这里可以观赏到五年以来,我国在打造生态文明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参观者不仅可以现场见证三北防护林的治沙防沙过程,而且亲自可以体验饮料瓶回收机的操作,感受智慧路灯带给生活的方便。

参观者在语音台分享自己的观展心得。

走出西区,在通往东区的走廊里,观展者还可以体验语音留言板,实时分享自己的参观感受和心得,屏幕会在五秒之内,将语音转换为文字呈现在屏幕上。据悉,所有留言会一直滚动播放,目前日体验人数已达千余人。

参观者观赏第七展区的军备模型。

位于东区的第七展区是题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军事展区。一踏入该展区,就会被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所感染。092型核潜艇,052D型驱逐舰,电子侦察车,通信侦查干扰车等模型严阵以待,似随时都可以奔赴战场一般。

第十一展区是特色体验展区,这里汇集了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各种共享单车,涵盖了无人机、智能配送机器人的京东智能物流展示,囊括了空气净化器、空调、冰箱、烤箱等全套海尔智能家电设备。据海尔的工作人员介绍,空气净化器可以根据雾霾指数自动调节运行模式,并与空调联动,将室内温度始终维持在舒适范围。智能家电中,冰箱除了传统的储藏功能外,还具备身体健康情况监测功能,人站在智能冰箱前不到十秒,就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自身的体重指数等各项数据,冰箱会根据个人的健康状况为其推荐食物清单,并将烹饪食物时的相关温度、时间等指标随即传送给烤箱、煎锅等烹饪工具。一对退休的老夫妻在体验过智能生活场馆后感慨,这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中国网 马超)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