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来自远洋的祝福|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发布日期:2017-10-06 13:45:26

10月1日,西太平洋海域,迎着朝霞正在执行任务的“向阳红09”船已经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

北京时间上午8时,全体船队员在前甲板列队,举行升国旗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遥远的大洋上响起,全体“向阳红09”船船队员以这样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68岁生日。

“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我们内心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用这种方式,在远离祖国的大洋上为祖国庆祝68华诞,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国的海洋事业蒸蒸日上,也祝愿家人健康平安。”

——“向阳红09”船长朱进党。

“向阳红09”船作为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试验母船,为我国载人深潜事业作出了卓著的贡献。船员们常年远离亲人,为祖国的海洋事业,他们坚守一线,已数不清在海上度过了多少个假期……

“大洋一号”船

10月1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专项调查任务的我国远洋科考功勋船——“大洋一号”,全体船队员在甲板列队,升国旗,奏唱国歌,用不一样的方式,为祖国母亲68华诞庆生。


“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远离祖国的我们无比激动。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闯荡大洋的我们,用升国旗的方式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祝福。国旗中有我们的信仰,有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大洋一号”船长徐巍巍。

“大洋一号”是一艘综合性远洋科学考察船,也是我国远洋科学调查的主力船舶,为我国大洋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向阳红06”船


夏威夷南部海域,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8时,正在执行中国大洋47航次任务的“向阳红06”船全体船队员在甲板列队,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伟大祖国68华诞。

“作为践行‘蛟龙探海’的重要航次,全体船队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确保圆满完成本航次任务。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68华诞献礼。”

——中国大洋47航次临时党委书记陆会胜。

国庆、中秋小长假,当人们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当朋友们举杯言欢的时刻,仍有一大批海洋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在艰苦的一线台站……

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用辛勤的汗水、用对祖国的忠诚,为祖国68周年华诞献礼,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真诚的热爱。

每逢佳节倍思亲

华灯初上,当合家欢聚之时,请我们不要忘记他们,为了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人民安康,他们依然在海洋一线坚守。

目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仍在执行任务船舶分别是:“向阳红06”船、“向阳红09”船、“大洋一号”船、“中国海警1307”船、“向阳红08”船、“中国海警1501”船、“中国海警1123”船、“中国海警1126”船、“中国海警1127”船、“中国海警1305”船、“中国海警1122”船。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向为坚守海洋一线,

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为我国深海大洋事业默默奉献着的他们致敬!

文:王晶,图片由“向阳红09”船、“大洋一号”船、“向阳红06”船提供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