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际新闻动态>>

海管局秘书长迈克·洛奇谈海管局近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7 10:30:15

6月13日,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洛奇与会并发表讲话,介绍了海管局8月份第23届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公约》第154条定期审查、制定开发规章、勘探合同现状及海管局的财政状况。

洛强调在未来四年他的任期内,继续同缔约国一道工作推动国际海底事务继续发展。洛呼吁尚未加入《公约》的内陆发展中国家早日加入《公约》,不要错失其第十一部分条款中规定的利益。他还呼吁缔约国批准《公约》第十一部分执行协定,鼓励缔约国加入海管局外交特权和豁免协定。

秘书长强调,本届大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审议《公约》第154条对国际海底制度运行情况进行定期审查的最终报告。该报告从最初的55项建议减少至目前的19项建议。其中最重要的建议有:制定一个战略计划以指导海管局未来工作;加强大会在政策制定方面的作用;增强海管局各机构运行的透明度;加强秘书处的内部沟通;修改会期提升成员国参与度。至于最后一项建议,洛提到他准备了一份修改2018年和2019年会期的提案,并设计了会议体系凸显大会作为海管局最高权力机关的作用。

在海管局其他活动方面,洛谈到:“目前海管局的优先工作是制定开发规章,以确保承包者有法可依地从勘探转向开采。”他说,海管局已与两家德国机构(德国联邦地球科学及自然资源研究所和德国联邦环境保护局)合作在柏林举办了一次关于深海采矿环境规章的学术研讨会。还同非洲矿物开发中心、全球资源信息数据库-艾伦达尔中心以及皮尤慈善基金一道在乌干达坎帕拉举办了一个学术研讨会,旨在讨论开发非洲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大陆架和深海海床中的资源的问题。

洛还谈到了海管局积极参加近期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联合国海洋大会的相关情况。他提到海管局在海洋大会上作出的七项自愿承诺,包括一个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合作以及两个同非洲矿产发展中心合作的承诺,以及其参与了全会以及伙伴关系对话5和6。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