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参考消息:英媒称中国海底资源勘探世界领先 有能力探索新边疆

发布日期:2018-01-25 13:56:56

英媒称,获得海底矿藏资源符合北京的战略目标,即探测面积广阔但在很大程度上尚未开发的海底,以获取宝贵矿产、供给亟需资源的中国经济以及确保国家安全。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4日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23日称,中国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海底矿种最全、矿区最多的国家。

在中国日益转向海洋为其高科技电子行业获取资源之际,中国在过去5年中新增国际海底区域矿区8.6万平方公里。绿色技术产品依赖于稀土金属。此外,铜、锂、镍和锰等电池中所使用的金属资源正在枯竭。

中国国土资源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中国在深海探测装备领域跻身世界前列,有数个潜水器能使研究人员评估海床和进行深海研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可下潜超过7公里。

2016年,北京成立了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试验工程项目专家组,并对成员们表示,他们的任务承载着“国际政治和历史意义”。

深海中充满了珍宝,但要获得这些珍宝,必须掌握进入、探测以及开采深海的关键技术。

报道称,中国还开发了一种能在4.5公里深处作业的水下机器人以及一些能开凿岩石、采集样本的深海机器。国土资源部称,结合海洋卫星和新一代海洋调查船,中国有能力探索新边疆。(参考消息)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