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蛟龙号科学应用与性能优化”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7 08:56:33

2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科学应用与性能优化”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国家深海基地召开,将围绕“蛟龙号”在深海热液区和超深渊区活动等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应用。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蛟龙号”将在取样作业能力、水下搜索定位能力和微地形地貌测绘能力等几大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在继续保持世界领先技术,实用性、易维护性等综合性能也将更进一步。

项目启动会现场照片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实施计划等方面内容,各课题负责人着重汇报了课题实施技术路线及进度安排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问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蛟龙号在试验性应用结束后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国家海洋局科技司相关负责人、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责任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中国网)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