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中国海洋报:国际海底管理局和中国大洋协会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9 16:31:09

5月28日~29日,西北太平洋三角区富钴结壳区域环境管理计划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国际海底管理局与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联合主办。与会人员就该区域海山生境及人类活动可能造成的影响、计划路线图建议及数据共享等议题展开研讨。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林山青、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洛奇出席并致辞。


林山青表示,多年来,中国持续开展大洋科学和环境调查,获得了丰富的数据和成果,并按照要求定期提交海管局。这是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重视维护全人类共同利益的重要体现。希望与该区域各相关合同承包者、利益攸关方一起,共同为制定实施区域环境管理计划出谋划策。



迈克·洛奇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希望与会者就区域环境管理计划的设计及工作框架初步设想形成共识,并讨论提出未来两到三年相关科研数据收集共享的国际合作计划。


据悉,西北太平洋海山区是全球海山分布最密集的区域,也是全球富钴结壳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和商业开发价值。2017年8月,中国大洋协会举办了“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平衡”主题边会,初步提出该区域环境管理计划倡议,得到国际海底管理局赞同。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