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干字文化广场

发布日期:2018-09-07 16:09:49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2018年8月1-4日,我办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退休老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丹东党性教育基地——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凤梨大梨树村参观学习,开展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习过程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通过馆内解说员讲解、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了解发抗美援朝过程,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千难万险、踊跃支朝,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深刻领悟到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建立功勋”最可敬的人。

在鸭绿江断桥,大家亲历了中华民族从忍辱到奋起抗争,从历经挫折到不断胜利,从当家作主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的艰难历程。

在毛丰美的家乡——凤梨大梨树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了解了大梨树村的发展历程,学习了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参观了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室。大家被毛丰美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所打动,被毛丰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所折服,深刻体会了毛丰美同志如何一步步带领大梨树村村民变荒山秃岭为万亩果园和层层梯田。了解了大梨树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现场感受大梨树人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在干字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标志处,在我办党委书记胡学东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高大的“干”字下合影留念,将毛丰美同志的“干”字精神定格。

 image.png

参观活动结束后,我办党委书记胡学东做了简要总结,提出当前我办正处于大洋事业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树立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以“干”字精神践行大洋事业,在大洋事业改革中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加强党性觉悟,将毛丰美同志“干”字精神传递给我办的每一名党员,为大梨树的“干”字文化在大洋事业发展中发扬光大。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党委

2018年9月7日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