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央视网:“大洋一号”启航 执行中国大洋52航次科考任务

发布日期:2018-12-11 08:57:12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大洋一号”科考船昨天(10日)从青岛启航,开始执行中国大洋52航次科学考察任务。

image.png

本航次将执行我国“十三五”规划“蛟龙探海”工程中的深海资源勘查和深海环境监测任务,共计230天。主要在印度洋和大西洋开展资源和环境、生物基因资源以及多样性调查,获取调查区内环境基线数据和样品,此外,还将在西南印度洋我国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内开展综合调查,获取相关的样品和数据资料。

image.png

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刘峰:制定出一个环境的保护计划,中国是一个倡导者,我们除了要对这些资源进行开发之外,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样一个环境,这也是这一个航次的重要的任务。

与之前航次科考任务相比,此次调查手段和设备更丰富。除了使用深海钻机取样器、电子抓斗、海底摄像等设备之外,“潜龙三号”也将首次在大洋航次中正式应用。

image.png

中国大洋52航次首席科学家李传顺:那么这一次我们潜龙系列的AOV(无人无缆潜水器)效率比较高,它下潜一次可以自行作业达到36个小时,它是专门用于大洋中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调查设备。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