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我国整个大洋科考史上第一位女首席科学家韩喜球研究员 获2018年度女性传媒大奖

发布日期:2019-01-28 08:34:30

image.png

近日,由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新闻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女性传媒大奖(China Women’s Media Award)在北京揭晓。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韩喜球研究员荣获“年度女性榜样”奖。来自挪威驻华使馆、丹麦驻华使馆、瑞典驻华使馆、墨西哥驻华使馆等驻华使馆以及联合国驻华机构的嘉宾、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并颁奖。

韩喜球作为第一位领奖者,主办方给出的获奖理由是“她是大洋一号首位女首席科学家,更是我国整个大洋科考史上第一位女首席科学家。在这个男性绝对主导的行业,她不但登上了科考船在广袤的大海上直面波塞冬的怒吼,还遨游“海底两万里”,为中国乃至全人类探索海洋作出自己的贡献”。颁奖者挪威驻华大使馆的参赞丽雅所说,韩喜球“打破了(职业性别的)玻璃天花板,实现男性和女性在同一平台上平等的竞争和发展”。

韩喜球研究员在领奖时发表感言:“传统认为海洋是男人的战场,但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上天入海,女性和男性一样可以建功立业。”她呼吁全社会能够更加多的关注女性,给女性创造机会,提供平台。妇女能顶半边天,关键时候还能顶整片天。

女性传媒大奖创立于2010年,是由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女人频道共同主办的年度公益颁奖盛典,也是首个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本次大会以“突破”、“相信”、“爱”为主题分别对在各行各业做出杰出贡献、彰显女性社会价值的优秀女性进行颁奖。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