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际新闻动态>>

海管局: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5届理事会第一期会议上发言

发布日期:2019-03-22 08:49:02

image.png

2月25日至3月1日,国际海底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第25届理事会第一期会议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召开。中国、南非、德国、汤加、波兰、阿根廷等30多个海管局理事会成员派团参会。南非代表任本届理事会主席。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出席会议并在“开发规章财务问题”议题下发言,阐述了惠益分享不可或缺、缴费机制应考虑特许使用权使用费与盈利分享相结合、缴费机制应覆盖三种矿产资源、财务制度应体现公平原则、财务制度应考虑对陆上采矿的影响等中方原则立场。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国际海底区域内矿产资源开发规章草案所涉财务、海洋环境保护、理事会权力下放等重要问题,初步讨论了波兰政府与海管局企业部组建联营企业的提案草案。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