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11:37:29

清明临近,北京的西山森林公园内,路边鹅黄色的迎春花昂首绽放,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大洋办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来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在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四位牺牲在台湾的革命烈士塑像前,支部党员干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四位烈士革命事迹的介绍,同志们被烈士们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深深的感动。

姓名铭刻在纪念墙的这些革命烈士,不图名、不图利,为了祖国的事业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在长达大半辈子的时间里都在扮演着另一个人,过着另一种人生、做着另一种工作……那他们在追求什么呢?答案就是信仰,就是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信仰是一种情感,但信仰不只是情感,信仰是受到情感驱使后面对现实的反馈,只有真正看到了现实,才能坚定自己的信仰。建立在崇高信仰基础上的革命意志,就是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值得浇铸于青铜器上,铭刻于大理石上,镌于木板上,永世长存,等你们的这些事迹在世上流传之时,幸福之年代和幸福之世纪亦即到来。

在革命烈士的塑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image.png

“黑暗里,你们坚定地守望心中的太阳;长夜里,你们默默地催生黎明的曙光;虎穴中,你们忍辱负重,周旋待机;搏杀中,你们悄然而起,毙敌无形。你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你们的功勋永垂不朽。你们,在烈火中永生”。

通过主题党日教育,同志们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指示与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到深海大洋的各项实际工作中,扎实工作,拼搏奉献,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