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自然资源报:中学生代表与“大洋一号”科学家隔空对话

发布日期:2019-04-30 08:54:02

“海龙Ⅲ”下潜到海底后是怎样开展作业任务的?科学家在航渡过程中是怎样采集水样的?4月18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一场特殊的中学生与科学家的隔空对话在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综合指挥厅上演。

根据自然资源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要求,北海局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联合举办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在北海局应急指挥厅,来自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代表和北海局、海洋一所领导专家及媒体记者等60余人视频连线了正在西南印度洋执行中国大洋52航次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船,直播观看中国自主研发的6000米勘查取样型无人潜水器(ROV)——“海龙Ⅲ”布放过程。活动中,学生们与科学家现场互动,学习科考队员如何布放潜水器“海龙Ⅲ”、现场采集水样的意义等,丰富了深海地学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以连线对话等方式,让师生代表及社会公众了解我国大洋科学考察工作,进一步了解自然、认识地球,激发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做到珍惜自然资源、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