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中国海洋报:中国大洋52航次第四航段起航

发布日期:2019-05-13 13:20:06

5月9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大洋一号”科考船在毛里求斯路易港顺利起航,前往西南印度洋,执行中国大洋52航次第4航段科学考察任务。

image.png

第4航段为52航次B段第一阶段,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主要在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执行生态环境调查有关计划。

“这次我们将继续进行资源调查与环境调查相结合的多项任务。”中国大洋52航次第四航段首席科学家邓显明介绍,本航段将切实履行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的合同义务,拓展多金属硫化物及环境调查等任务,在相关区域运用无缆水下机器人、深海钻机等大型调查设备,围绕2019年需完成50%的区域放弃目标开展调查,进一步了解合同区资源概况,同步开展环境基线调查。此外,科考队员们还将在航行过程中开展海洋微塑料等海洋环境热点问题的调查。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