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10:20:38

6月14日上午,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统一部署,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协会办公室党委副书记、主任刘峰同志对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办党委成员、党办主任张宁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在6月6日自然资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具体安排和有关要求。

image.png

刘峰同志指出,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统一部署上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刘峰同志强调,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思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大洋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二是检视问题要精准到位,与部署的调研安排等结合起来,真正使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三是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认真到位,实施清单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image.png

刘峰同志要求,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坚决防止“走过场”、“两张皮”。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办公室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从严从实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不跑偏、不走样。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峰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