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际新闻动态>>

海管局: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就海管局成立25周年接受海管局新闻处采访

发布日期:2019-06-29 13:56:59

image.png

6月25日,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代表田琦大使就海管局成立25周年接受海管局新闻处采访,回顾海管局过去25年的主要成就,展望海管局未来25年的发展,并就参与国际海底事务的感受等问题回答了提问,祝愿海管局25周年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田琦表示,过去25年海管局工作硕果累累,海管局国际影响力、知名度显著提升,国际海底区域及其资源是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得到广泛认同、尊重和遵守;海管局拥有一支专业化队伍,建立良好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海管局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深海资源勘探与环境保护相关的规章制度;海管局已签署29份深海资源勘探合同并正在制定开发规章,国际海底事务正处于从勘探向开发过渡的历史关键期。  

田琦表示,相信海管局未来25年将在两个重要方面取得成就,一是深海资源商业开发成为现实并建成区域环境管理计划网络,实现深海资源合理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的和谐平衡;二是海管局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并在国际海底事务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田琦表示,投身国际海底事务既需要有深厚的大洋情怀,更需要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实现共同开发、环境保护、共享未来的目标。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70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