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7-02 15:59: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7月1日,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全体党员以及处级以上干部专程赴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image.png

纪念馆分为三个展厅:“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三个部分,展览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image.png

随后大家沿着石板路蜿蜒而上,参观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的故居,当年就是在这个简陋的房舍之内,曹火星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的歌曲。参观期间,堂上村老支书李福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微党课,专门讲述了词曲作者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过程与深远影响,以及堂上村作为红歌原创地被发掘的全过程。大家无不被曹火星“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故事所感动。

image.png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我办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广场的巨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青青百花山,红旗正招展”,通过本次学习参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不仅让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精髓,这是一次情感上的震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启迪。办公室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全面领会、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立足本职,为大洋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70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