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号”赴南海进行调查系统综合海试

发布日期:2019-08-26 08:54:03

image.png

2019年8月24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郑玉龙副所长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大洋号”调查系统综合海试航次在广州起航,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海洋二所所长李家彪院士、自然资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马毅等参加航前检查及动员。由于台风“白鹿”逼近广州,“大洋号”连夜进行备航准备,参加航前检查的领导先后查看了船上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听取首席科学家郑玉龙副所长对海试航次准备情况的汇报。

本次海试将赴南海,分别在浅水区和深水区开展试验,进行ACDP、超短基线定标,多波束系统定标,变水层拖曳系统试验,多频声呐标定以及调查作业支持系统、ROV、电视多管等取样设备的海试验收工作,中途停靠厦门港,并在完成所有工作后返回舟山母港。

李家彪所长在航前动员中指出,“大洋号”顺利进入海试环节,凝聚了各技术装备负责人、黄埔船厂和二所科学家的全部努力,是大家精诚合作的成果,“大洋号”装备精良,它的启用带给我们无限的期盼,二所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大洋协会的高度信任下,认真履行部党组的要求,将“大洋号”管好、用好,建成一个开放、高效的平台,成为科学家最想用的船。

自然资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马毅要求航次临时党委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领导、国家责任、群众观点、个人担当”,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将“大洋号”建设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研人才。

起航前,刘峰主任、马毅组长和李家彪所长等分别为科考队授旗,勉励科考队精诚合作、团结互助,在首席科学家和船长的带领下圆满完成航次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