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人民日报:中国在国际海底区域再获专属勘探区 面积约7.4万平方公里

发布日期:2019-10-18 15:20:18

image.png

2019年10月18日,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公司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在北京签订了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

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公司是继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之后,我国第三个国际海底勘探合同矿区承包者。未来十五年,该公司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框架下,履行勘探合同责任和义务,开展多金属结核资源勘探与评价、环境调查与评价、采矿技术研发与试验、选冶试验与评估、技术经济评价、培训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等工作。

该合同矿区位于西太平洋,面积约7.4万平方公里。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公司在该区域拥有专属勘探权和优先开发权。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按照平行开发制向国际海底管理局提出了两块具有同等商业开采价值的矿区,国际海底管理局于2019年7月15日第25届会议上核准了该申请,其中一块作为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公司合同区,另一块作为国际海底管理局保留区。

该勘探合同的签订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框架下,不断探索海洋、认识海洋、和平利用海洋的重要成果,是我国遵循共同继承财产原则的又一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