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进展>>国际合作>>新闻动态>>

中国代表团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6届理事会第一期会议上关于财务模型的发言(2020年2月18日)

发布日期:2020-03-03 09:30:42

谢谢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财务问题特设工作组主席的工作及其报告,很高兴上周会议已就缴费机制问题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支持工作组继续开展相关讨论,同意召开第4次会议以及向秘书处提交评论意见等建议。但必须注意的是,目前对于各种缴费模式仍缺乏充分研究,在此基础上很难对不同缴费模式做出取舍。中方认为,为合理规避深海开发风险以及保护承包者从事深海开发的积极性,应保证给予承包者多个缴费模式进行选择。同时还需就承包者年费和特许权使用费制定适当和明确的标准,以便承包者更多了解自身义务,并便于理事会将来进行审查。  

谢谢主席先生。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