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4 14:42:37


按照自然资源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5月20日,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的报告视频。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刘峰主持,全体党员、团员和副处以上干部、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

image.png

观看完宣讲报告视频后,刘峰副书记带领与会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论述的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为脉络,认真回顾复述了报告重点内容。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以中国共产党“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为主线,以鲜活详实的历史细节为支撑,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奋斗历程。同时,从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总结了百年光辉历史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相关同志对照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踊跃作了发言。

2021年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大洋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新发展阶段深海大洋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深海大洋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每天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100分钟”自学制度,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积极参加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评选,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报告交流会后,大洋办党委以答卷的方式对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摸底,从考核结果看,绝大多数党员同志都能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习进度要求,坚持党史学习,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效果。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