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在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14 10:24:15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4月8日下午,大洋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洋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也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大洋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纪念亭前合影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为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而建立。纪念亭位于保卫华北石刻对面,由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角形是“一二·九”运动举办军事夏令营时露营帐篷的缩影。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对“一二·九”运动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的回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激发了每一位大洋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于心,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摆正人生坐标,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深海大洋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