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国大洋人春节坚守岗位 奋战西南印度洋

发布日期: 2014-02-10 09:51:50

1月30日一早,西南印度洋上又下起了雨,船上开始散发着潮气,尤其是装满了机器设备的甲板,更显湿滑。根据作业计划,今天上午10点ROV(水下机器人)继续进行作业。早上7点,首席装备助理崔运璐以及ROV作业组谷志珉、吴超、庄广胶、徐栋已经在忙碌着。每次ROV作业前,设备组人员都要提前1小时~3小时进入作业现场,对设备性能、零部件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检修和排查。

首席专业助理雷吉江(右)、科考队员李峰正在为设备加挂“新年快乐”

这天是中国的农历除夕,中国大洋第30航次第二航段首席科学家陶春辉特意来到后甲板,看望慰问大家:“新年快乐!大家辛苦!”陶春辉叮嘱设备组人员将事先写好的“新年快乐”标志物搭载在ROV上,让大家在西南印度洋也能感受到过节的气氛。

“小谷,快断电。”突然,ROV7功能机械手肘关节一根油管爆裂,油雾喷发。崔运璐果断指挥正在主操控台的谷志珉切断电源。意外状况突现,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离原定作业时间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如果不能,今天的作业计划只能取消。这样,大洋30航次第二航段当天的工作计划就得重新制定。这是大家不愿面对的现实。“这几天天气很好,适合作业,我们也不愿错失机会。”刚才还显得轻松的崔运璐,此刻眉头紧锁。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