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国大洋人春节坚守岗位 奋战西南印度洋

发布日期: 2014-02-10 09:51:50

大年三十,科考队员在前甲板投放漂流瓶

作为中国大洋第30航次科考第二航段的重头戏ROV,也是其首次在西南印度洋使用。中国能否履行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的“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能否对1万平方公里的合同区有选择的保留和放弃,就要看未来8年~10年我们精细调查的结果。而这就要依靠中国目前最先进的海底调查设备ROV。因此,自本航段开始,在海况比较配合的情况下,全体科考队员放弃休息时间,尤其是ROV设备和作业组人员顶住巨大压力,每天超负荷地工作。在各部门大力协作、密切配合下,大洋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1年,中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作为履行合同的开篇航次,中国大洋第30航次可谓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正如陶春辉所说:“哪些合同区块要放弃,哪些要保留,就依靠我们现在的调查,一切在我们手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