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多管取样好事多磨——海洋调查中多管取样小记

发布日期: 2014-10-09 14:26:33

中国网10月8日讯 俗话说,好事多磨。这用在海洋调查中的多管取样环节很恰当。所谓多管取样,就是将带着一组透明管的设备,沉到海底,借助压力,让透明管插入沉积物采集海底原位泥样和海底上浮水的取样手段。

当地时间106日早上650分左右,海洋六号后甲板上人头攒动,大家正做准备等待多管取样设备浮出海面。

朝阳下多管取样平台破水而出


朝阳下多管取样平台破水而出

只听“嘶嘶”的钢索滑动声,绞车驾驶员缓缓收回钢索,将沉入海底的多管取样器慢慢提升。在这个站位,多管取样器下沉至5000多米深的海底。朝阳在海面投下长长的光道。海面下慢慢出现一个泛白物体。随着“噗”地一声水响,多管取样平台被提上水面,挂在钢索上来回摇晃。海水顺着8根取样管簌簌流下。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