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多管取样好事多磨——海洋调查中多管取样小记

发布日期: 2014-10-09 14:26:33

 科研人员上前检查取样成果


 科研人员上前检查取样成果

“太可惜了!”大家纷纷都很惋惜。“几个小时的工作白费了。”按计划,本来接下来该进行箱式取样了。没办法,只能接着做多管取样了。

据技术负责人盛堰教授介绍,多管取样器失败原因有多种多样的,有设备原因、底质原因、安装原因、作业环境原因等,由于目前的多管取样器在海底的状态无法监控,甲板上的试验又无法模拟海底的真实环境,如果失败,也只能推测原因,然后进行改进和调试,再进行作业检验。海底取样设备就是这样,每个设备都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改进,才能逐步形成安全、可靠和好用的设备,相比以前,目前的多管取样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成功率也提高了很多,往年还曾经有连续8次没有取得合格样品的痛苦历史。

“驾驶台,复位!”刚刚收回取样平台时,船随海水飘离了站位。等船回到站位时,他们将再进行多管取样。

布放、回收。约莫4个多小时后,当多管取样器再一次出现在甲板时,大家舒了一口气,这次成功了!(程秀娟)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